失眠药

虚怀若谷,戒骄戒躁,一心一计。

肌肤饥渴症


(又名u17吃瓜日常)

cp月寿月无差 其他人都是友情

非典型肌肤饥渴症 交往前提

多角色多视角  一篇完


月寿日快乐 中秋节快乐

灵感来源于和@白幻 老师的聊天

——


毛利寿三郎有肌肤饥渴症。


U-17训练营中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这样一条传闻,在这片挥洒着青春汗水和热血的土壤上生根发芽。


传闻开始传播的第一晚,月色朦胧。趁着夜色,两道身影鬼鬼祟祟地摸进了球场旁边的凉亭中。


“你知道了吧?”

“这么看来你也知道喏?”


气氛安静下来,云层被风吹散,路边隐约的灯光打在坐在亭子里两人的身侧,这二人俨然是每次都冲在吃瓜最前锋的种岛修二和入江奏多。


四只眼睛对上,凭借多次一起搞事的默契,很快便确认对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难怪他们这么黏糊!”


“你知道喏,每天早上起来后。”

“知道啊!看着他们我觉得牙都酸起来了。”


年少人的发育期随着个子的成长和大脑的发育,会变得更喜欢睡觉。三年内抽条不少的毛利更是如此,每天早睡早起8个小时依旧睡不够。


但u17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尽管睡不够也得按着计划行事。于是早上困困盹盹勉强的毛利,走出宿舍门时整个人都挂在越知身上。越知从来没有推开过毛利,还一直牵着对方的手,直到他彻底清醒过来。



当然,流言蜚语,有人信也会有人不信。

鬼十次郎便是后者。


“那小子就是爱撒娇的性子,只是越知惯着他罢了。”


“惯到每次休息在树荫底下贴一起?”种岛问道。


不止一次,u17高中部的人会在树荫底下看到靠着的两个人。有时候会看到两人坐在草坪上,毛利抱着网球拍挨着越知,阖着眼休息。有时候会看到毛利垫着脚抱着越知的肩膀埋在对方怀里,埋在脖颈处蹭,一直蹭到头发变得更卷。


想到这,不相信传闻的鬼深吸了一口气。


“惯到图书馆里也要贴在一起?”入江问道。


为了不让自己的成绩下滑,越知隔三差五就会在训练后前往图书馆学习,毛利自然也会跟着去。


若是当天两人面对面坐着,便会看到毛利趴在白色的写字桌上,书摆在面前,他歪着头枕着自己一边的小臂,另一只手横跨书桌,垂在桌子的另一边上,有意无意地用手指勾对面人放在腿上的手,直到睡过去后被对方握住。


若是那天两人的椅子扶手紧紧靠在一起,就会看到越知帮毛利补课,两个脑袋一高一低地挨在一起。回答对越知提出的问题后,毛利会歪过头去,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蹭越知的脸颊。


听到这,原本不信的鬼开始动摇。


“惯到两人形影不离?”站着的种岛和入江同时质问坐在椅子上的鬼。


“他们是双打,这是为了培养默契。”鬼双手交叠在胸前,试图抵抗这歪门邪道。


“我双打完可不会直接抱着大曲喏。”种岛直接打断鬼的反抗。


前阵子教练组出于一些考量,让几对双打组合进行车轮战。这样的练习会极大地锻炼双打组合们的默契和耐力,但也会让训练对象极度容易疲惫。


如鬼所说,毛利原本就是个爱撒娇的性格,再加上外向的特质,于是便有了每一场比赛结束后,不论输赢,毛利会以充电的名义抱着越知的画面。


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自己所看过到的一切以及所学过的词汇,鬼实在说不出话。



可能就过了一天,或者更快,这传闻飘到了冰帝成员的耳中。


“肌肤饥渴症,怎么会有名字听着这么不华丽的病症。”迹部翘着腿坐着宿舍里,和旁边写着成员训练计划的忍足闲聊,“不过那个红卷毛前辈很喜欢找你们聊天嘛。”


一星期有七天,其中两三天毛利会在夜色降临后拉着越知来找冰帝初中部的成员们聊天。毛利性子活跃,没什么前辈架子,加上处过不同环境的原因致使他有源源不断的话题,说实话初中部的正选们挺喜欢跟他聊天的,尤其是平时没办法吐槽别人的关西人忍足,两人就笑话能说满一个晚上。


“是啊,”忍足推推眼镜,“传闻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他们两个确实有够黏糊的。”


每次聊天的时候,毛利会时不时看向越知,若对上视线,在一旁的忍足就能看到毛利歪过头,冲着对方弯起眼睛,露出一个带着俏皮的笑。


“真的患病的话还是去医院看看比较好喏。”忍足叹气道。


“哼,蓝挑染前辈可在乎他对象了,轮不到我们担心。”



随后知道这事的是当事人之一,越知月光。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入江和种岛好不容易逮到越知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两个人站在休息室门口,通过眼皮进行一次摩尔斯电码的交流之后,决定主动出击。


“寿喏?”种岛先发制人,凑到坐在沙发上保养网球拍的越知身边问道。


听到问话后,越知擦拭球拍的手停滞个好几秒,才慢悠悠地说道:“有事,出去了。”


“你知道吗,现在好多人都说小寿患上了一种疾病。”入江露出个担忧的表情,“怕直接跟他说刺激到他,所以只好跟你说啦。”


“你看看,这个病看上去很难受喏。”种岛将手机屏幕掉了个个,展示给一并坐在沙发上的入江和越知看。


“不会吧——看上去好可怜啊!”入江一声惊叫,双眼泛出泪花。


这两个人凑到一次准没有好事。不知道他们要搞什么幺蛾子的越知看向种岛的手机屏幕。


屏幕上白底黑字写着:皮肤饥渴症指渴望与人进行身体接触,往往还会伴随着其他症状一起出现,比如不安,焦虑,压力大等。


看完这里,一些平时越知没办法理解的事突然有了解释。像是毛利会在不安的时候毫无自觉地跟在自己身后。


与法国队对战前夕的晚上,被要一起参加双打的后辈柳凶了几句后,那一整个晚上毛利都隔着几步之遥地跟在自己身后,宛如在梦游。


直到越知转过身轻轻在毛利额头上点了点,他才恍惚着瞪大眼睛向越知道歉,随后抓着越知的袖子埋在对方怀里,像只产生应激反应的猫。



眼神落在那句‘渴望与人进行身体接触’上,越知想起毛利平常会以完全意想不到的的方式和自己产生接触。


像是有一次两人一起出门。


性格像极了爱闹腾的小孩子的毛利对于一些新奇的事物特别的感兴趣,尤其是那风靡全日本的东西——奶茶。那次他在排队许久后一手拿着一个杯子回到越知身边,越知向他伸手,想帮他接过杯子。却没想到毛利直接将下巴抵在那摊平着的手掌上,还露出个明媚的笑容。


越知曾经问过毛利,是不是很喜欢拥抱。

对方笑着说因为月光身上很有安全感呀。


毛利应该真的有这个病,但越知不在意,毕竟毛利的怀抱带着独一无二的混着柠檬和某种花香的味道,还带着阳光温暖的气息,令他没办法拒绝。


何况这个病只需要给够安全感便能自愈。


于理,这关于隐私的话不该由他来说,于情,他也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小秘密。


想到这里,越知刚张开嘴,入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他的嘴。旁边的种岛十分配合,捏着嗓子大声说道:“你要是敢说对此不感兴趣,我们就在今天棒打鸯鸯!”


“感谢你们的关心。”越知拿掉入江的手,像往常一般语气不带起伏地说道。


模棱两可的话语,种岛和入江的目光擦着越知头顶四目相对,一顿挤眉弄眼后,多次搞事的经验告诉他们,是问不出来了。


“哈哈,没事就好喏。”

“是啊是啊,我们很担心小寿呢。”



又过了几天晚上,这条传言便成了宿舍夜话的主题。


“我说精市啊,你难道就没有点印象吗,这种东西应该是遮掩不了的吧?”不二盘着腿坐在床上,弯着身子手支撑着下巴盯着坐在他对面的幸村,“这要是真的,看医生,如果是假的我们也可以澄清。”


“你们在说什么喏?”喂完加百列的白石脱掉拖鞋,踩在没有主人的下铺床上,双手扒着上铺幸村的床,探出头看向不二。


“藏琳不知道吗,那条传闻,毛利前辈有肌肤饥渴症哦。”


“真的假的?”白石换了个姿势,歪着头压着床铺上的被子,“这样说起来毛利前辈变了好多哦。”


这么多届的全国大赛里,他们初一时参加的那届便是谦也一直耿耿于怀的存在。


于是在u17训练营中再次看到当时无法逾越的前辈时,包括谦也本人在内的经历过当时比赛的几个四天宝寺的正选不免有些犯憷,想起对方当时盛气凌人的气势。


他们之中谁都没办法想到,那应当目中无人的前辈冲着另一个看上去更难接触的前辈撒娇,甚至直接将对方的手按在自己头顶上蹭的画面,似是无害又亲人的大猫。


于是谦也鼓起起勇气提出和对方再战,对方虽然惊讶但也接受了。


实力依旧和对方相差甚远,但谦也靠着自己的速度和不再动摇的内心,在对方手中抢下了几分。


一赛过后谦也心中的不甘消散了,对对方的害怕也没有那么厉害了,还上去拍着对方的手臂吐槽说前辈在放水。


当时的毛利却笑着回答:哎呀被发现了吗。


“精市你也知道的吧,当时你们几个不就在球场的边边上看吗。”


不二和白石同时将视线移到幸村的脸上。


“看到了,但看到的和传闻不太一样。”



通过别人的交谈,流言散播到了立海其他成员的耳里。


“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切原矢口否认这条传闻,“前几天毛利前辈给我们补课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他们说的呀。你说是吧部长。”


被提到的幸村笑笑,将杯子轻轻放在桌子上,随口附和,“谁知道呢。”


修补过和后辈的关系之后,毛利寿三郎偶尔也会帮着三巨头去帮切原补习化学。而幸村迫于真田和柳两个人一起念叨的压力,有时候也会在旁边听课。


那晚的宿舍夜话没多久后,一天晚上毛利带着书和越知来到了201宿舍。


宿舍书桌就那么大,上面摆着宿舍主人们的花花草草和大大小小的书册相集,还有加百列的养殖箱,留出来能写字的地方不多。所幸之前不二从哪里搞来一张小方桌,足够补课三人所用。


三人盘腿坐在地板上,幸村和切原两人一左一右坐在毛利旁边。过来陪衬的越知坐在宿舍原本的书桌边,得到允许后翻看桌子上的书籍。


注意力全在习题上的三人自然而然地冷落了在一边看书的越知。


一杯一杯地喝水,拿着杯子的手在微微颤抖,没被刘海藏起来的眼神一直停滞在毛利身上,放在桌子上的书页也基本没怎么翻动。


幸村发现了拐走自家前辈的白毛前辈身上逐渐蔓延开来的不安和焦虑,转过头来,看到自家前辈和自家粗神经的后辈头都要贴到一起了。


“要不学到这里吧,再往下就记不得啦,前辈。”幸村一把按住切原,将他按回原位。


“累了吗,那就到这里吧。”说完话的毛利十分自然地伸手拉过越知放在腿上的手。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便把炙烤着越知的不安和焦虑全部倾覆掉。


“这不是才10点嘛部长?”等到两位前辈离开后,切原趴在桌子上问道,“以前补到11点你都没喊过累,还是越知前辈喊停带走毛利前辈的呢。”


还没等到幸村有回答,201的房门便被推开。推门进来的不二满脸好奇,迫不及待地问幸村:“怎么样?”


“我说过传闻是假的。”幸村抄起下铺属于白石的枕头丢向不二。


“传闻?什么传闻?”切原好奇地问。


“传闻刚才那位冰帝部长在一个地方呆久了,会把整个空间冻住哦。”接住枕头的不二笑眯眯地说道。


“真的吗!果然好可怕啊那位前辈,难怪我觉得房子里越来越冷了。”切原收拾好自己的笔记本和书,没有片刻停留便往门外跑,“我还是先回去吧!晚安啦部长,不二前辈!”


“精市,你怎么看。”不二笑眯眯地转头看向身边人。


“随它吧,你不觉得这个事很有意思吗。”




最后流言传到了毛利寿三郎耳中,或许换个更准确的说法,是眼中。


那一天越知有事离开了u17训练营,斋藤教练安排毛利和比他大一年的德川和也一起训练。


但很奇怪,非常奇怪。


且不说入江用一种怜爱的眼神看着自己,就鬼在训练完用力拍自己肩膀的这个举动已经足以证明事情的不简单。


“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吗?”毛利悄悄拉过德川问道。


德川微微仰头看着毛利。

毛利歪着头看着德川。


很反常,非常反常。


一向没有什么表情的德川脸上呈现出欲言又止的神情。


直到晚上回到寝室,毛利都没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直到收到了德川的信息。


德川:如果你需要帮助可以告诉我。我必义不容辞。

毛利:前辈,我应该没这方面的需求?

德川:你是不是有病。


毛利寿三郎深吸一口气,虽然知道这是来自前辈的关怀,但这份关怀未免过于沉重和直接。


德川:肌肤饥渴症?寿三郎,有病要看医生,不要讳疾忌医。

毛利:…谢谢前辈关心,可是我想我没事。


按灭手机后,毛利挠挠头自言自语道:“有这个病的人不是我啊。”


虽然没有自己的后辈幸村和仁王那么感知敏锐,但睡眠网球给毛利带来了直觉的提升以及长期和越知共同生活的经验,让毛利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对方的情绪变化。


不知道从某个时间起,毛利领悟到了一个事情:若是自己的注意力完全没有在越知身上,很快地对方会开始焦虑。


像是和后辈们聊天的时候,若是聊得太开心将越知晾在一旁,不需要多久,身边的空气会冷下来。若这个时候接着和对方聊下去,越知会找理由将自己带走。


还有如果毛利一整天都不在对方身边,那么一回到宿舍后,越知会将毛利抱着怀里,下巴蹭在他的头顶,拥抱时间也会变得更绵长。甚至要是凌晨才回,能在简单的交谈中听到点越知语调平淡却带着哽咽的气音的话语。


照顾恋人的心情算是谈恋爱的必修课之一。因此毛利会时不时给对方一些肢体接触,或是眼神,用以安抚。


月光可能真的有这个病,但毛利无所谓,毕竟月光很高,自己埋在他怀里的时候头顶蹭到对方下巴的感觉给了毛利偌大的安心感,令他心满意足。


何况这个病只需要给够陪伴便能自愈。


这属于隐私的事情毛利想等到对方主动开口的时候才去过问,毛利也不在乎替真正患上了疾病的对方担些风言风语。



“还没睡吗?”从外面赶回来的越知,洗过澡后回到宿舍,看到自己恋人坐在床上捧着手机在思考。


“在等月光嘛。”


听到这话的越知将手搭在毛利头上,手指插在细细软软的发丝间,毛利顺着对方的动作将自己埋在越知的怀里。


他果然有肌肤饥渴症。

两个人同时想到。





-END

——————

评论(22)

热度(76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